BEAMS(ビームス):文學時裝 秋意沉思

16.8.17


近年網絡流行 “Sapiosexual” 這個新派用詞,意思是對高智商及熱衷沉思的人趨之若鶩,無形中呼應了 "Knowledge is the new sexy" 這個主張。的確,經典美學從來都不是華美衣飾的堆砌,更重要的是個人氣質如何透過穿衣風格來體現昇華。



立秋之際,日本BEAMS的成熟支線BEAMS PLUS就順勢釋出了AW17的Lookbook造型,文質彬彬的男模加上木板和書本,難道又是另一小清新文青示範?非也。本季品牌以Beat Generation為主題,為美國作家Jack Kerouac於二戰後掀起的文學運動,目的就是要摒棄城市中氾濫的物質文化,從知識中、旅遊中乃至簡樸的生活裡頭,重新探求自身的本質、價值與精神解放。

今次BEAMS PLUS秋冬系列取用Jack Kerouac的代表作《The Subterraneans》為題,大舉注入1950年代正值背包革命時的各種衣飾打扮元素,文藝時尚復興之餘,正好讓我們過一個充滿靈性的深秋。



Jack Kerouac 1957年出版的準自傳著作《旅途上》,講述自己以牛仔褲、寬皮帶及短T恤等輕裝出遊,在荒野中重新認識世界和自我。書籍在美國引發大規模形而上之思想運動,連Hippies嬉皮士亦是由此衍生出來的一條支流。


BEAMS(ビームス)公式サイト: www.beams.co.jp/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