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山步道|遠眺101的最佳觀景山道遊

5.9.17



大家試過去台灣登山嗎?

年前筆者往台北四天短途,吃喝玩樂之餘,亦揀選兩條離市區不遠的登山路線毅行一下,順道體驗台灣獨有之山色,其中之一,就是今次相片中介紹的象山步道。




象山擁有同名捷運站,就算是終極路癡,出站後只要跟著路標指示走十分鐘左右,就會看到有大象圖案碑的登山口,記得要一直靠著綠色運動場走啊。

象山地勢不高,沿路卻盡是階梯,幸好一路上都有清風送涼。爬升不久,就會來到視野清晰的觀景亭。當日我早上十時抵達,座上經已有不少晨運山客,有些看來更已屆花甲之年,原來象山是他們的登山定番線,猜想亦是附近一帶居民的後花園。就好像嘉頓山之於深水埗人一樣,每個社區都會有一處高地,外來人會拿起相機拍個不停,在地人只要伸手一揮,就能指出家的方向。



象山步道以石磚階級為主,指示明確,帶好水和應急用品,輕裝就可上路。此線勝在地理位置方便又短途,適合排在一天行程的早上,中午下山,午餐時間就剛剛好了!下次短跑台灣線,不妨試試從另一種角度看101。



#象山 #象山步道 #遊記重啟 #台北101 #青葉文学部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