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坪洲的日出.印象

3.1.18


跨年,今年只有口述回顧的動力。幸運是當你提議「不如我們輪流回顧關於對方的2017?」然後有人和應。
---

2018是個顏色不錯的數字,不像往年般舉步維艱已經夠去城隍廟還神,很多人相信年月會扭轉局勢又能改變一個人,故有流年乜乜之說。事實上這個大話我已經聽了27年,會Catch到你的,早就會靠在你身邊相愛相親;不愛你的,未來也不見得會為你動情(Not even一條眉毛)。醒醒,你沒有妹妹。

2018,還是沒有狗,沒有女兒,沒有車、沒有房,連別人的50分都做不到,但我在自己的厭世層面上大概已經撈到KOL的職銜,上次派對甚至有人建議我去做靈媒,情傷、單身、毒舌之解惑專員,我自己是無問題只要搵到食又不太泯滅良心就OK,以下開放評論你點睇。 

---

圖為東坪洲日出時分,故事的女主角是一位退休阿姨,我根本不認識她,但就是呢個女子,奪去了我2018年第一句「早安晨之美」,然後,我們一起看了今年第一個日出。日出過後我跟她說聲道別,臨落崖時她追問我,係呢你做邊行,我答佢,記者,寫字搵食。佢聽畢悵然若失,說一直都以為我是做銀行,原來,她只是想叫我幫佢影張不經意的觀日出相。

我笑了笑,今年與太多陌生人相處了,致令我比起熟人,更懂得親近陌生人,唯獨是這種相遇,無疾而終也不會招惹寂寞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