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甘道夫去旅行!中土世界一直都在紐西蘭

27.2.17


「灰袍巫師」甘道夫加上中土世界的壯闊山河,難不成《魔戒》終於翻拍續集?

這幅看起來幾可亂真的「劇照」,其實是出自攝影師 Akhil Suhas 之手的旅遊相片,他早前花了六個月時間,展開在紐西蘭的15,000 公里長征,拍下不少令人歎為觀止的美景。而這次旅程最特別之處,是他選擇了與甘道夫同行。

「當初計劃旅程時,我就希望能在單純攝影和體驗以外,作出一些別人從來沒有嘗試過的突破。」一直對攝影抱有濃厚興趣的 Akhil Suhas 不但講究風景本身,亦注重創意和玩味性,靈機一觸,就想起紐西蘭除了以風景而聞名外,同時亦是電影《魔戒》系列的取景地,於是就找來一套甘道夫的服飾同行,製造出一幅幅「甘道夫帶領遠征隊遊中土世界」的珍貴畫面。Cosplay又好,致敬又好,用心程度可說是刷新了世界紀錄!


#GandalfTheGuide by Akhil Suhas 

據知, Akhil Suhas 起初打算全程自編自導自拍 #GandalfTheGuide 這輯相片,他還特意帶了一個三角架,務求在野外仍能憑一己之力拍出精美的人像相片。奈何巫師難當, Akhil Suhas 只好請求外援,詢問路上遇到的其他旅人,大膽邀請他們穿上甘道夫的灰袍,成為他鏡頭下的主角。也許大家其實都是隱性的魔戒擁躉,最後都樂意出鏡。也難怪,美景當前,誰會放過成為專業攝影師模特兒的機會?(即使拍不到樣貌)都已經來到美得不可方物的紐西蘭了!




photographer ╳ new zealand(@akhilsuhas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photographer ╳ new zealand(@akhilsuhas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看到這麼多媲美劇照的相片,你又最喜歡哪一張呢?在飽覽紐西蘭景色的同時,我們知道原來攝影並非只講究硬件或素材,只要有好的意念,一樣能找出前所未有的優美角度,甚至超越前人對一地的理解與詮釋。

這個名為 #GandalfTheGuide 的相片集在社交媒體 Instagram 上火速爆紅,令不少網民驚嘆「原來旅遊攝影可以這樣玩!」同時亦讓大家認識了 Akhil Suhas 的才華,他向來熱愛拍攝風景和人像,除卻最新的photographer ╳ new zealand 相片集外,以下這支旅遊短片就充滿著他的個人風格:

New Zealand, the home of Middle Earth from Akhil Suhas on Vimeo.

文字:一樹
圖片及影片:Akhil Suhas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Editor's Pick

Facebook

Instagram